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沙坪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共筑宜居秀美家园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1 16:57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秀美桃源”全域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努力打造“常桃后花园 幸福沙坪镇”,推动人居环境实现由内而外、由表及里、由点到面的改善提升,1月29日,沙坪镇召开“秀美桃源”整治行动动员会。镇党委副书记李中平、分管安全工作副镇长王义夫以及全体联村干部参加会议。

沙坪镇召开“秀美桃源”整治行动动员会

会上,王义夫宣读了《“秀美桃源”沙坪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对整治行动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将整治任务分解到位,细化到人。李中平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面貌、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生产生活质量的具体抓手,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推动全镇整体面貌实现大转变大提升,让返乡过年的父老乡亲看到家乡的发展变化,感受到“秀美桃源”全域综合整治提升工程的实施成效。

1月30日清晨,整治行动在沙坪和芦花两个集镇全面开启,拆除组、安保组等工作组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紧盯公路沿线、街头巷道的过时标语展板、废弃广告牌、遮阳棚、乱停乱放及占道经营等进行“拉网式”清理整治,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无死角。

拆除废弃广告牌

与此同时,秉承整治与宣传教育并行的理念,宣传组工作人员按照网格划分进行入户宣传发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与商户、住户零距离交流,引导居民对自家房前屋后进行清理,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清理整治工作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宣传

截至目前,共宣传到位300余户,清除拆除破损广告牌、布、展板、条幅共100余处,拆除遮阳棚20余处,清理占道乱停车辆乱堆物料50余处,不仅刷新了全镇的“颜值”, 更提升了内在“气质”。

接下来,沙坪镇将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管理水平,加强日常巡察监督,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齐心协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镇容镇貌,让“秀美桃源”全域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更好地惠及于民。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