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漳江街道:开展“清理河道垃圾 美化河岸环境” 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1 17:00 【字体:

来自长沙航空学院的2022级学子、青年志愿者陈鑫宇表示:“能够在社区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既能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也让我的假期生活更加精彩。”

为维护辖区内河道干净整洁,营造良好生态环境,近日,漳江街道妇联、团工委、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志愿者们,开展了“清理河道垃圾 美化河岸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白佛阁社区、黄花井社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清理河岸边的白色垃圾、杂草、纸屑等。经过清理,河岸沿线干净整洁,面貌明显改善。同时,志愿者还向周边过路的居民群众进行环保宣传,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周边倾倒垃圾、扔杂物、堆放杂物等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海螺山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们到会议室了解活动内容与注意事项,随后带领志愿者们前往延溪河畔捡拾垃圾。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化身河流守护者,手拿垃圾袋,沿着河道徒步前进,对沿河垃圾进行清理。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新时代青年人的奋斗精神,积极主动、通力合作,将河道垃圾清理干净,使河岸环境更加清爽亮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环保意识。

活动现场

通过此次河岸清理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沿岸环境,也提升了广大居民保护环境的意识,共同努力为创造“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做出贡献。下一步,漳江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定期开展清理河道垃圾志愿者服务活动,维护良好的河道生态环境。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