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剪市镇:共建美丽家园 助推“秀美桃源”建设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1 17:04 【字体:

主次干道两侧残冰剩雪逐步清理干净,脏污破损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陆续拆除,重点区域路段停车秩序日渐规范……连日来,剪市镇本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全力推进、落实落细的工作态度,开展辖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工作,打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文明舒心的辖区环境迎接新春佳节。

清扫路面

自实施“秀美桃源”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以来,剪市镇积极响应,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协调联动机制,积极打造八公桥村示范点,通过八公桥村先行示范总结经验与展示实践成果,为其他村(居)建设提供了参考。

在创建示范点的过程中,八公桥村以37项负面清单为准则,调动村组干部、公岗工人清扫路段垃圾、修缮坏损路面、打捞河渠垃圾,并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清洁环境工作,村容村貌有效提升。

近日,剪市镇组织镇村相关工作人员在八公桥村举办了“秀美桃源”全域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大家集中查看了村内环境,在现场会上对几处环境典型进行商讨并提出解决方案。“‘面子’要整洁,‘里子’也得整洁。在试点过程中,我们注重宣传引导,开展卫生评比,进行定期考核,增强大家爱护环境的意识,接下来我们也将重视后期维护工作,不定期开展巡查,发动广大群众主动参与,互相监督,共同打造良好村集体形象。”在剪市镇“秀美桃源”全域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上,八公桥村党总支书记罗立军这样说道。

召开会议

现场会上,剪市镇党委书记王平强调,“秀美桃源”的提出,绝非形式主义,也并不局限于人居环境整治,剪市镇将高度警醒,高度重视,向典型学习,在现场感知,群策群力,努力打造剪市环境新“颜值”。

查看现场

据了解,剪市镇在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中,由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自然资源与生态环保办等部门抽调专人组建联合治理行动队伍,以点带面拉网式开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志愿者服务等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人员集中对街道两侧、村居道路、河道沟渠等区域积存的各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占用人行道等摆摊设点的违规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居民清理房前屋后杂物,清除墙上小广告,规范机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行为等,营造出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环境整治浓厚氛围。

下一步,剪市镇将以“秀美桃源”全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工作为开端,细化环境治理工作任务,强化环境治理工作能力,优化环境治理工作方案,做好排查整治,精细化改善全镇环境,积极打造卫生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活力剪市。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