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桃源剪市:共战冰雪天 温暖迎新年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8 21:20 【字体:

自2月3日以来,桃源县剪市镇受强雨雪天气影响,进入“速冻”模式。低温、寒风、降雪、冻雨叠加,这对剪市镇各农业生产基地来说无异于是极大挑战。

镇党委书记王平视察垮塌的莓茶厂房

2月4日早上,八公桥村福多多专业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江立恒,正在与村党总支书记罗立军一道查看村里五保户的生活情况,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就接到厂房附近群众的电话,得知积雪压塌了厂房顶部。匆匆赶到工厂时才看到,平时牢固、没有施工质量问题的钢棚,面对风雪天气就像被随意蹂躏的纸盒,直线型的房梁几乎已经被砸成了直角。

万幸的是,降雪前,镇党委、镇政府提前发布了预警,要求所有的厂房内不能留人,因此厂房顶棚垮塌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介绍,福多多专业农业合作社,是八公桥村集体经济组织,是该村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来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一环。其莓茶厂房于2022年6月正式投产,已初步形成了“生产+加工+技术+营销”一体化。据悉,此次垮塌事故预计造成20万左右的损失。

“在冰雪天气来临前,剪市镇党委政府便早早开始各项应对工作,广播里放着的极端天气注意事项;镇村干部都到困难群众家里查看物资储备情况;对山坡、危房等处逐一排查安全隐患等等,大家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也得益于党委政府的预警和帮助,莓茶基地目前状况良好。所以,虽然厂房垮塌造成了一些损失,但我相信我和合作社的成员一起,携手渡过这次难关!”谈起重建事宜,江立恒这样说道。

此外,他表示,临近春节,不方便联系大型机械进场清理,计划过完春节,雪一化,便开展重建工作,力争在3月初完成厂房重建和设备修复等,确保赶上3月莓茶新叶采摘制茶期。

铲雪除冰

目前,江立恒已带领茶厂员工投入到铲雪除冰、疏导交通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同样奋战在一线的还有郭述兵、刘世华等种粮大户,刘刚、文秋红、向运林等党员群众。他们纷纷表示,镇村干部全部出动,我们这些接受了帮助的普通人也要尽自己一份力量,哪怕是多铲走一点雪、多推动一辆车、多开出一条路,也要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大家一起过个好年。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