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漳江街道:用活“三字诀”  漳江处处竞春耕

来源:桃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3 11:57 【字体:

“实在是很感谢街道和村里将种谷送给我们,还给我们提供技术帮助。”

“嗲嗲,你实在是客气了,都是我们该做的。”

惊蛰春醒,万物复苏,春耕备耕正当时。放眼漳江的田野,除草、犁地、浸种催芽一派繁忙景象,为全力推进粮食生产,漳江街道用活“三字诀”多措共举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春耕备耕现场

责任上肩、目标下沉,漳江街道念好“精”字决。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抢抓农时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漳江街道扛起粮食生产政治责任,把粮食生产列为街道“一把手工程”,形成主要领导靠前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具体抓、村居干部日常抓主力抓、包保干部时刻精细抓的工作机制。同时根据各村居耕地面积等实际情况及街道粮食生产任务制定《2024年漳江街道粮食生产任务分解表》,把任务细分到村到户到丘块,并指导村居制定粮食生产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墙,全街道上下同心、责任上肩、目标下沉,确保早稻生产不差一亩,不落一丘。

为民上心、服务下田,漳江街道巧用“人”字决。

“三分种七分管,十分收成才保险。”这是漳江农技人员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免费种谷送上门、服务送下田,我们插田插的有劲。”高岩村村民领到早稻种子高兴地说道,并笑称农技人员是街道的“田管家”。为全力保障春耕生产,漳江街道组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技人员入户服务、下田指导,这群“田管家”从备耕开始,发粮种、耕田、施肥、整箱、浸种催芽他们一刻都不敢放松,指导农户科学种田,心心念念让农户种粮不吃亏、有赚头、有盼头,用精细化的服务做好“人”字功夫,才能充分调动农户的生产积极性,为粮食生产注入“原动力”。

春耕备耕现场

难题上心、决策下地,漳江街道做实“干”字决。

为广泛动员农户全力开展春耕生产,漳江街道通过粮食生产吹风会、屋场会、恳谈会、云会议等多种形式了解农户种田意愿诉求,认真征求农户意见建议,并现场探讨问题解决方案,为农户吃下“定心丸”。“粮食生产你们是主角,还是要依靠你们打头阵树标杆,我们一定全力配合,做好你们的后勤员,让你们安安心心搞好粮食生产。”漳江街道负责人向种粮大户承诺道。为全力保障粮食生产,漳江街道共发放种子30余吨、沟渠清淤扫残40余公里、山塘水库清淤扩容20余口,提供农机服务20余次,提供农技服务80余次,受益农田3万余亩。

春耕备耕现场

“过了惊蛰节,春耕不能歇”,奉行“人勤地不懒”的漳江农人正用勤劳的双手绘就一幅处处竞春耕的美丽画卷。


(编辑:官必珍)

(审核:谭琳琳)

(签发:王帮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