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农村房屋如何过户
来信人 李** 来信日期 2020-12-01
信件索引号 202000454
信件内容
购买农村房子如何过户,有些什么条件!户口在同一个镇不是一个村的可以过户吗?如果不过户有影响吗?具体怎么操作!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漆河镇 回复日期 2020-12-08
办理结果

网友:

您好,您网上咨询“农村房屋如何过户”的问题,漆河镇人民政府已收悉。经调查,根据目前政策,已经登记的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可以申请转移登记:1、依法继承;2、分家析产;3、集体经济组织内部互换房屋;4、因人民法院、仲裁委员会的生效法律文书等导致权属发生变化的;5、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656号)第七条:不动产登记由不动产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因受理部门为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建议当事人向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具体受理条件。桃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电话:0736—6622687。

 

 

漆河镇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