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县政府>机构职能>乡镇街道>桃源县泥窝潭乡人民政府>详细内容

下属机构

来源:桃源县泥窝潭乡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3-05 16:13 【字体:

一、政务服务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办理本级和经授权行使的相关行政审批、证照办理、信息咨询、非涉密文件查询服务等事项;负责执行政务服务标准和规范,协助推进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事项梳理、流程优化、指南编制;承担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的咨询、导办、帮办、代办等业务工作。负责乡镇政务服务大厅的日常管理和运行维护,协助对政务服务过程及行政效能监督检查和管理考核的相关工作,受理和处理服务投诉;负责协助运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运行维护和应用推广。

二、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将民政和劳动保障站、综合文化站、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的有关政务服务职责划转到政务服务中心,其余职责予以整合,将乡镇原承担的建设等相关职责划转至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统一设置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加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牌子)。

三、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将农业和农村经营管理服务站(加挂动物防疫站、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牌子)、水利管理站、林业管理站的有关政务服务职责划转到政务服务中心,其余职责予以整合,统一设置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四、退役军人服务站

将原在民政和劳动保障站加挂牌子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单独设置,将相关的退役军人服务相关职责划入,负责做好本辖区内的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宣传退役军人相关政策,培养树立就业创业先进典型;负责对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开展走访慰问,帮扶解困,化解矛盾和思想政治工作。

五、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根据县政府授权,依法依规相对集中行使或会同派出机构行使在架桥镇范围内的国土、规划、建设、城管、工商、文化、消防、交通、安全、环保等方面的行政执法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