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县政府>机构职能>政府部门>桃源县商务局>详细内容

内设机构

来源:桃源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12:48 【字体:

办公室

电话:6682196

负责局机关日常工作的协调和督办;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政务公开、安全保密、印章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创建、文明卫生工作、防讯、综合调研、宣传报道等工作;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负责起草重要综合性文稿;负责机关后勤服务管理、接待等工作。

政工人事股(财务室、机关党委)

电话:6682170

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人事管理、绩效评估、意识形态、文明创建、劳动工资、教育培训、机关党建党务、家庭教育、宣传、群团、妇女、老干等工作;指导商务归口管理单位和商务领域所属协会党建工作。

市场秩序股(信访维稳办)

电话:6826110

负责拟订规范商务领域市场秩序的政策措施,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推进商务领域诚信建设;建设和管理市场秩序举报投诉服务网络;规范直销管理及内资直销企业市场准入。负责落实平安建设工作责任制和领导责任制,建立健全平安建设权责清单。负责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和依法行政相关工作。

负责本系统的信访维稳、平安建设、综治、受理“县长热线”投诉、党管武装等工作;掌握全系统的政治稳定动态;做好本系统改制人员的信访接待工作。

市场体系建设股

电话:6682162

拟订促进市场体系建设和城乡市场发展的政策措施;指导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和社区商业建设,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推进各类商品市场建设;推进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促进产销对接;承担汽车(含二手车、报废车)流通行业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对成品油等重要商品流通的监督管理。负责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及食品安全管理、负责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外经外贸股(投资管理股)

电话:6950888

指导对外贸易促进体系建设;承担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和重要农产品进出口总量计划的组织实施工作;组织企业参加在境内外举办的国际性商品展览会等外贸促进活动;指导全县加工贸易、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工作;管理全县外资、对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合作和设计咨询等业务工作。

商贸服务股

电话:6682190

负责拟定市场运行调节的政策措施;监测分析商品市场运行和供求状况;承担县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监测分析工作;组织实施生活必需品市场调控。

负责全县跨境和境内电子商务工作,推动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

负责商业特许经营相关管理工作;促进品牌建设和绿色流通发展,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和流通领域节能减排工作;按有关规定对拍卖、旧货流通等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全县商贸服务业(包括餐饮业、住宿业)行业管理与促进工作;负责会展业行业管理与促进工作。

招商联络部(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负责全县招商信息统筹和收集、整理工作;建设和管理招商引资资源库;承担招商项目前期对接、洽谈与接待;承担省、市、县重大招商活动的组织;负责园区外招商引资项目的考察;负责招商引资工作宣传与报道;协助投资促进部招商项目的策划与包装;承担本部室有关文件、方案、文字材料的起草等相关工作。

投资促进部(招商促进事务中心)

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的投资与促进;承担统计、汇总全县招商引资项目相关数据;建设和管理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库;承担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准入、预审、备案;承担园区外招商引资合同文本起草、签审;承担招商引资政策起草与制定;承担招商引资项目跟踪服务工作,统筹招商项目的策划与包装;拟订或参与招商引资项目政策兑现;承担本部室有关文件、方案、文字材料的起草等相关工作;协助联络部重大招商活动组织,招商信息收集、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